显控网首页管理子站欢迎访问显控网厂商子站-广州市天誉创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CREATOR快捷分布式助推现代监狱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0-06-16

2019年,司法部提出全面加快“智慧监狱”建设,着力全面提升信息化服务监狱安全防范、执法管理等各项工作的能力,掀开了智慧监狱升级的浪潮。

2020年,诸多省市总结试点智慧监狱经验,继续大力推进智慧监狱的全面建设。源于信息科技手段的创新力量,正改变着监狱系统的工作模式。

近日,CREATOR快捷全面助力的某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项目就是智慧监狱转型下的一次重要突破。

该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把信息化智慧建设作为监狱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信息化智能化的创新发展,为维护监管安全稳定、助力监狱指挥中心转型跨越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作为全省监狱系统的核心,监狱管理局将CREATOR快捷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为核心的智慧监狱解决方案部署在了省局的监狱指挥中心。和第一代纯监控、报警的指挥管理平台相比,新一代的指挥中心集齐了“指挥调度、信息中枢、实战监控、应急管理、互通融合、预案管理、协同调度、应急会商”等诸多功能,俨然成为智慧监狱最强大脑。

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可通过全省监狱纵向网络系统,实现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与各下级监狱中心平台之间、本地其他各职能区域间的跨域互通,应急视频会商。从而完成对各级监狱系统音视频资源的融合,建立起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加强信息共享应用,打通信息传递渠道,将监狱各类信息融合对接,形成综合信息数据库。实现了指挥中心由单一监控向综合指挥的转变,为打造全省“智慧监狱”体系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当各个独立的系统信息全部融合到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信息平台上,将要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将所有分散的系统信号进行统一有序的整合管控。分布式可视化智能集中管控功能将直击这一痛点。

分布式可将所有系统进行集成整合,支持任意信号的随时调取上屏,多画面漫游拼接,实时信号预览回显,可视化预览操作。只需轻点鼠标,在操作界面中选择查看相应的系统信号内容即可,比如监狱的各值班室情况以及值班信息等,都能通过简单的操作完成。 完美实现各监狱系统的状况动态跟踪和实时管控的可视化,使管控人员可以更加直观有效地进行调度和管理。真正达到一键管理、一幕了然的效果,实现信息快速传递、资源共享、由散到整的转变。

当然,如此多的系统与监控信号,势必会涉及到不同系统与信号图像的KVM切换与控制。4K分布式系统的KVM坐席管理功能提供一人多机,鼠标跨屏滑屏,仅通过简单的鼠标,即可快速准确的实现各系统间的信号切换。使指挥中心的所有信号源都可在任意显示终端上完成调取显示,一键信号上屏等动作,从而将指挥中心众多的监控信号和系统变得有序化和简单化。

全面构建的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监狱信息化体系,真正实现了指挥中心从“监控”到“掌控”的转变,监狱管理局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并将最终实现“科技强警”、“科技兴监”的战略目标。

©2024 广州市天誉创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显控网

020-8222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