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控网首页管理子站欢迎访问显控网厂商子站-广州美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MediaComm美凯为军运会提供指挥控制技术支持
2019-10-18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10月18日晚20时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全球范围内职业军人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的国际军事综合性赛事,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运动会。

如此大规模的全球性运动会,分布长江两岸的赛事场地的复杂环境,来自全球各国的运动队员、裁判、媒体等,是对武汉公共交通、接待能力的一次考验,也对安全保障和现场指挥控制工作提出了巨大挑战。

武汉天河机场,迎接军运会八方来客

由MediaComm美凯参与建设的2019年湖北重点项目:武汉天河机场AOC ,在建成后,已经圆满无故障试运行1个月。随着武汉世界军运会的临近,在原有席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军运会专设保障席位,在紧张而有序的气氛中迎接世界军运会。

AOC主要负责其管辖范围内航站楼的日常生产运行、服务质量监督、安全防范以及所有楼内系统、机电设备的运行、管理、维护和火灾的防范等。系统稳定性必须满足7*24小时、365天无故障连续工作的要求,以及各区域坐席与AOC大屏之间的实时操作、显示、编辑与推送抓取的功能需求,保证各种航空指令的准确快速,是武汉天河机场正常运行的枢纽保障。

安保指挥中心,为运动会安全保驾护航

在世界军人运动会安全保障工作筹备过程中,武汉军运会安保指挥中心 选择MediaComm美凯的坐席协作管理平台构建了指挥控制系统,为整个军运会的安全保障指挥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该系统基于先进的KVM坐席协作管理技术,能够将运动会现场各个区域的画面信号统一接入,统一在中心大厅的大屏与各种安保情报地形图、交通、人流等信号内容一起集中展示,方便对各个区域的实时状况进行对比分析决策,并将对应的情报内容分发至地面巡逻车辆、步行巡逻小队、空中巡逻直升机、水上巡逻分队等单位,同时与各个单位进行无缝实时的联通与交流,保证指挥中心大厅对运动会现场动态的实时掌握与决策指令的实时传达。

指挥中心大厅与现场警务车能够实时沟通

同时,指挥中心大厅设置多警种、多系统、多网络协同作战的运作方式,不同的作战区域根据各自的权限进行图像信息的无缝推送抓取、资源共享、一体化操作等功能,突发事件时也可实行集中指挥与统一控制,将紧急情报统一分发至目标单位,及时处理事态,保证军运会的有序平稳。

省公安厅,打赢军运会安保攻坚战

对于武汉来说,军运会安保是一场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为此 湖北省公安厅制定出台全省公安机关“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工程建设总体规划方案,正式吹响向大数据要警力、要战斗力的行动号角。

由MediaComm美凯参与建设的省公安厅新指挥情报大厅 是为综合指挥系统、视频调度、视频指挥提供环境保障,提供数字化展示、统一管控的基础平台。

MediaComm 美凯提供的新指挥情报大厅的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系统,将完全满足扁平化综合指挥调度系统的图像显示和指挥调度应用基础要求。多警种、多系统、多网络协同作战指挥室将支持情报研判、指挥调度、技术手段支持、舆情管控、机动联勤、信息技术保障等功能,满足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的安全保障任务的指挥调度、实时通信与紧急联动的需要,以及“中部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建设“一个中心”、打造“五大平台”全面提升服务全省立体化治安防控的能力。

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已经蓄势待发,在这个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舞台,安全保障工作也格外重要,MediaComm美凯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支撑的武汉军运会安保指挥中心严阵以待,为世界带来一次安全、稳定、祥和的军人运动会。

©2024 广州美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显控网

400-108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