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控网首页管理子站欢迎访问显控网厂商子站-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飞利信与长城科技集团在自主安全可靠领域开展合作
2020-03-10

近日,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利信”)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在政府、金融、公安等对多个行业的信创业务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并将在资本层面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双方将在研发、市场、生产和服务等方面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利用自身的优势为政府、军队、大型企业等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通过业务合作与创新,加强抗风险能力,共同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式发展;双方将签订产品代理协议,中国长城将授权飞利信作为其自主可控PC、服务器整机,自主安全整机在全国区域的核心代理商;双方将在国内条件成熟的城市共同建立国产自主可控服务器、智能终端、安全打印机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助力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同时,双方择机展开资本层面合作。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 是我国重点行业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和装备的重要提供商及服务商,专注于通信电子、海洋信息安全产业、国产信息设备等核心业务。2019年中国长城收购国产CPU厂商天津飞腾35%股权,完成了从芯到端的布局,在中国电子“PK体系2.0”中的地位快速提升。推出了桌面终端、移动终端、云计算、嵌入式全栈式解决方案。同时,中国长城也加快整机产能建设,在原有湖南和深圳产能基础上,在山西太原新建了生产基地,在郑州建设整机研发、制造和适配中心,为后续快速增长的自主可控市场做好前期准备。

飞利信 成立于1997年,2012年上市,以服务于全国人大政协的音视频业务为基底,目前形成了音视频与控制、数据软件与服务、物联网与智能化三大核心业务群,开创了“1+1+N”的飞利信数字大脑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可视化洞察能力、科学化决策能力及N项垂直行业应用系统,主营业务领域涵盖智能会议、教育信息化、数据资产管理、数据中心运营、智慧城市、电子政务等优势行业,并积极在新兴领域进行布局。公司的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和信息化业务,已成为新型数字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中国长城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重要行业的资源积累;飞利信具备领先的技术和稳定的品质,此次双方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将发挥各自擅长能力,共同拓展业务、建立服务平台、创新服务,合力深耕差异化和定制化服务模式,强强联合致力于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实力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各大领域的智慧发展赋能。

©2024 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显控网

010-6205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