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控网首页管理子站欢迎访问显控网厂商子站-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飞利信智慧校园之校园防疫
2020-03-27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行业已经逐渐有序复工复产。对于高校,这一类人员密集型的集体,师生返校后,仍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智慧校园的需求将不再是简单的数字化以及多媒体,更是要针对各类的突发事件,提供高效的服务与解决方案,迅速的响应机制以及实时采集分析有效数据,为相关部门提供数据支持与保障,保证学校正常运转。基于现阶段经验以及为在为预防此类突发事件,智慧校园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智慧升级。

可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01

人群状态监测度

通过对视频中人群图像数据的智能化分析,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实时监控: 对大型活动空间实时视频数据进行人群分析,完成人数统计,密度统计

异常状态预警: 监测人群混乱程度,对“逆行”、“滞留”、“聚集”等异常情况实时预警

综合分析:

统计分析——人数变化趋势、人群密度分布、事件时间分布

事件检索——提供基于时间、事件、点位等维度的检索

02

人员轨迹(动线分析)

根据视频监控抓拍的图像,系统自动比对识别出现目标任务,根据目标出现的时间、地点信息追踪轨迹,协助学校迅速寻找到目标。

03

疫情防控监测

AI疫情防控监测系统利用“AI+大数据”技术打造智慧校园疫情防控系统,辅助政府及学校随时掌握进出入学校人员即时体温信息、学生及教员上下班沿途区域的疫情信息,学生、家长、教员等人员流动信息,学校周边疫情信息,判断学校内外潜在的疫情爆发、传播风险、路径,保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与防控系统:

每日上学前 ,通过手机小程序填报学生当日体温数据,数据上传到平台;

到达学校 ,在学校门前通过测温门自动测温,数据上传到平台;

平台汇总数据后 ,自动分类,按学校、年级、班级、性别、温度区间等(根据客户需求),分类后的数据可在学校系统中查阅观看,并同步上传到市/区级政府。

上传到市/区级政府的数据 会按照学校、片区、温度区间等要素进行区分,并可对过去一段时间的数据进行横向对比,判断温度等数值的上升/下降趋势,同时这些数据会同步汇总到省级政府。

汇总到省市级政府的数据 也会按照市、区、学校、年龄等要素进行区分,最终对各种维度的数据进行分类呈现,同时在后台可以查询过去任意时间、任意地区、任意学校、任意人员的历史数据,便于政府机构能够全面的了解省内所有学校的定期数据。

若学校周边地区发现疑似或确认情况,系统中的病毒传播模型会计算病毒传播及扩撒的区域、时间,便于政府或学校及时了解学校周边的安全性,并应用于提前预防。

定制化呈现的各种数据分析模型,包括时间、地点、人物、趋势、来源等等。

©2024 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显控网

010-62053775